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学位硕士生
关于二○二一届硕士研究生“双盲”评审及答辩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访问次数:3491



各学院:


 

根据《东华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规定》(东华研〔201616号)和《关于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通知》(东华研函〔20212 号)的文件要求,现将20216月毕业硕士研究生(下文简称硕士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及答辩等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应安排在61日前进行,各学院应在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做好答辩安排,并及时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和研究生教育督学组。

 

二、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一)双盲评审范围

1. 硕士点首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 上一年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有异议的或双盲评审未按时送出的,其导师当年指导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

3. 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其导师指导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连续两年内全部进行双盲评审。

4. 教育部博士学位论文抽检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其导师指导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连续三年内全部进行双盲评审。

5. 超过三年培养年限或学习层次发生变化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6. 学校随机抽查的学位论文。

 

(二)双盲评审提交材料

1. 电子版硕士学位论文(pdf格式,需隐去姓名、已发表学术成果等个人及导师信息)、论文摘要(txt格式);

2.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附件1),须由本人签字、导师签字、分管院长签字、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学院盖章。

 

(三)时间节点安排

学生登录东华大学网上服务大厅(my.dhu.edu.cn)上传盲审论文及论文摘要,并由导师审核通过,提交纸质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具体截止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202158日,学院提交拟参加双盲评审抽检学生名单(附件2)、相应电子版学位论文及论文摘要。

2021511日,学校根据学院提供的名单随机抽取部分学位论文进行双盲评审。

 

三、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安排,答辩后定稿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

 

四、其他

1. 未参加双盲抽检或因其他原因需延期答辩的学生,需填写《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延期答辩申请表》(附件3)并交学院存档。

2.网上操作路径位置

东华大学网上服务大厅研究生系统研究生系统学生端开题答辩服务盲审论文上传(注意请勿上传至学位论文归档上传模块),具体上传流程详见附件4


附件1.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学院留存).doc

附件2. 学院”双盲”评审汇总名单.doc

附件3. 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延期答辩申请表(学院留存).doc

附件4. 研究生系统查重和盲审论文上传功能使用说明.docx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1414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