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8 访问次数:10

东华大学研究生

东华研函〔20242号   签发:俞昊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学期

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学期时间及相关事务安排的通知》(东华办〔20233号)要求,现就2023-2024学年第学期研究生注册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我校在籍研究生,含超过学制学生。2024硕博连读生请用博士正式身份进行注册,即博士临时学号去掉首字母“Y”休学、保留学籍、国家公派留学、学校优博访学期间的研究生,期满返校办理注册。

二、注册安排及要求

1.全部采用学生本人线上自主报到注册。学生先完成缴费,再进行注册。

2024级硕博连读博士正式学号登录研究生系统和财务处系统,用户名:博士临时学号去掉首字母“Y”初始密码身份证号。

2.网上缴费

216,请2024级硕博连读和欠费学生完成缴费。关注东华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业务大厅学生缴费】自主完成缴费

3.学生本人完成线上报到注册

222225日中午12:00学生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ehall.dhu.edu.cn/研究生系统【个人管理】—【学期报到注册】【提交注册】,完成自主注册。

超过时间系统自动关闭学生无法操作只能由学院操作报到注册。

在校研究生:使用校园网访问,不欠费且人像比对通过则直接注册成功。

不在校研究生:使用VPN访问(https://webvpn.dhu.edu.cn/),经学院批准参加校外实习、校外科研走读等无法按时返校的情况,学院在【研究生系统】审批后完成注册。

4.22638,学生未按时完成线上报到注册的情况,学院确认已报到请在【研究生系统】完成报到注册操作。

5.因生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完成注册的学生,应联系辅导员或教学秘书办理请假手续,返校后及时到学院办理销假和注册手续,学院及时【研究生系统】操作报到注册研究生因病请假须出示校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具的病假单,病假一个月以上应办理休学。研究生因事请假,每学期累计不得超过2周。需要请假的研究生应填写《东华大学研究生请假单》(见附件2),请假1周以内1辅导员同意后,由导师批准交学院存档;请假1周以上的,辅导员导师同意后,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批,交学院存档。

6.学生注册成功后,持本人研究生证至学院加盖学籍注册章。

三、相关事项说明

1.未注册统计

226周一上午10:00前,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未报到注册名单》(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tangwei@dhu.edu.cn

2.复学

22138日:休学期满的研究生应在【研究生系统】—【个人管理】—【学籍异动申请】—【新增】提出复学或继续休学申请,线上审核完毕则完成办理因病休学,复学前须向校医院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经校医院审核后,方可申请复学,提出复学申请时须在系统里上传医院和校医院等相关证明材料逾期未办理,学校可予退学处理。

3.即将超期预警

311日—322对于1即将到达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请学院先在【研究生系统】完成预警名单设置,然后学生完成即将超期预警确认。


附件:附件1:学院名称-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未报到注册名单.xlsx

附件2:东华大学研究生请假单.doc

东华大学研究生学籍学历办事指南.pdf


   研究生院 

202418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