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索引new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访问次数:3986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根据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安排,现就本次竞赛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留学研究生。

二、参赛团队报名:

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除大四(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参赛同学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https://cpipc.acge.org.cn/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

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2261日至2022831日。

三、参赛团队缴费及发票获取方式:

校团委于98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审核工作,已通过学校审核的团队,请队长本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

每支团队在研创网【我的赛事】界面下的【电子票据】中查看并下载一张发票(发票抬头:东华大学,税号12100000425006176T),届时成功参赛后(即按规定时间提交作品),凭发票交学校统一报销。

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网上缴费工作请务必于919日(周一)17:00前完成。

四、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29228:002022926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21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922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26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292614:00927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竞赛纪律: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不得与参赛选手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参赛队不得与队外任何人交流(包括网上)讨论。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尽力为队员提供必要的竞赛条件,督导参赛队员遵守竞赛纪律。

6.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参赛学生的违规行为,取消其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将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并取消培养单位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等奖项。

五、请参赛报名同学加入qq群(群号:620784700),网上报名及缴费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请与校团委联系。联系电话:67792230-8006Emaildhtwkc@126.com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22621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