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6月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双盲”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访问次数:4602


各学院:

根据《东华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规定》(东华研〔201616号)要求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将20226月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及答辩等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

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时间安排,2022年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拟于620日举行。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安排组织答辩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会议时间,并最晚于202266日(周一)向学校提交学位申请材料,逾期提交材料的将安排在下一批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核。

各学院做好答辩工作安排后应及时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和研究生教育督学组。

二、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为保障学位论文质量,全日制硕士毕业生采用学校抽查方式进行“双盲”评审。学校将随机抽取部分学位论文并委托国内教育评估权威机构进行学校“双盲”评审。

(一)“双盲”评审范围

1)硕士学位点首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上一年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有“异议”的或“双盲”评审未按时送出的,其导师当年指导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

3)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其导师指导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连续两年内全部进行“双盲”评审。

4)教育部博士学位论文“抽检”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其导师指导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连续三年内全部进行“双盲”评审。

5)超过三年培养年限或学习层次发生变化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6)学校随机抽查的学位论文。

(二)“双盲”评审提交材料

1.电子版硕士学位论文(需隐去姓名、已获得成果等个人及导师信息),PDF格式,在学校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中上传,并经导师审核确认。提交完成的时间节点,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2.《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附件1)。

3.学院在组织安排答辩的前一天,将参加“双盲”评审的学生名单(附件2)及电子版论文提交至研究生院,学校将随机抽取部分学位论文进行“双盲”评审。

三、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

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前,由学院按照《东华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管理办法》(东华研函〔20223号)规定的流程和要求组织开展学位论文终稿文字重复率检测工作。文字重复率检测结果与处理意见,和学院其他上会材料一并提交。

四、其他

1.学位授予坚持“保障质量”原则,毕业生须待学位论文成熟后提交答辩申请。学位论文质量尚未达到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的,待修改完善后参加下一批次的学位申请。

2.未参加“双盲”抽检或因其他原因延期答辩的学生,需填写《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延期答辩申请表》(附件3)并交学院存档。

3.学位论文终稿上传网上操作路径位置:个人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研究生系统学生端→开题答辩服务→盲审论文上传(注意请勿上传至“学位论文归档上传”模块),具体上传及审核流程详见http://gs.dhu.edu.cn/3f/06/c9621a212742/page.htm

工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学位办:郭老师

联系电话:67792428

联系邮件:xwb@dhu.edu.cn



附件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doc

附件2- 学院”双盲”评审汇总名单.doc

附件3- 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延期答辩申请表(学院留存).doc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2424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