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选课考试信息
选课考试信息
2021级研究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英语课程申请免修材料提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访问次数:4233

2021研究生2021-2022学年第学期英语课程申请免修材料提交的通知

 

 

各位同学好:

       本学期英语类课程的免修申请即将开始,请严格按照以下免修条件和程序递交相关材料,在选课系统选择相关免修课程。


一、英语课程(全部或部分)免修条件:


  1.满足以下任何一条,可以免修全部课程(高级英语写作,英语听说3):

  a.英语六级495分以上(含)(新生报到时英语六级笔试证书复印件交所在学院,10月份后在选课系统提交免修申请,不需要选课!第二学期凭12月份的英语六级成绩免修的,请3月初在选课系统提交免修申请,不需要选课!特别提醒:不需要在选课系统选课,否则在免修系统将无法提交申请!)

  b.英语专业8级证书(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如上两门免修课);

  c.上海高级口译证书(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如上两门免修课);

  d.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如上两门免修课);

  e.英语专业本科或英语辅修专业毕业(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如上  两门免修课);

  f.IELTS成绩6.0分以上(含)(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如上两门免修课);

  g.新托福成绩80分以上(含)(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如上两门免修课);

 

  2. 满足以下任何一条,可免修英语听说课程(英语听说3:

a.英语六级450分以上,且口语考试成绩C级以上(含)(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听说3免修课;第二学期凭12月份的英语六级成绩免修的可以先提交成绩证明截图

b.PETS4成绩65分(含),且口语考试3分以上(含)(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听说3免修课);

  c.上海中级口译证书(交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地点,并选课系统选听说3免修课);

d.英语听说分级考试达到划定的免修分数线以上(不用交任何材料,并在选课系统选听说3免修课)。


    3.本校本硕博免修条件(高级英语写作,英语听说3、英语听说2、英语听说1中选最高级别的一门申请免修):

本校毕业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包括硕博连读的学生),若获得课程成绩的时间在20149月之后,可以免修本科或硕士生阶段已经通过的该门课程,成绩按本科或研究生阶段该科成绩计算。(无需递交任何材料, 10月份(第二学期是3月份)后直接在选课系统提交免修申请,不需要选课!特别提醒:不需要在选课系统选课,否则在免修系统将无法提交申请

 

二、需提交的免修材料:


  1. 本学期凭证书申请免修的同学均需提交以下免修申请材料:(1)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表(见五:附录);(2)证书复印件(并带上原件以供验证)。同时在选课系统选择课程的免修班,不选课则无成绩。


  2.英语听说分级考试达到免修条件的同学无需递交任何材料,直接在选课系统选择课程的免修班,不选课则无成绩。

  3. 每个课程只能申请一次。

 

三、免修材料递交时间与地点:


    请将免修申请表格连同获得作为免修凭证的证书复印件按下列时间递交至指定地点,过期不予受理。

    松江校区:松江1号学院楼441室周老师,时间:2022315日(星期二)下午1:00-3:00

    延安路校区:三教主楼501室张老师,时间:2022315日(星期二)上午9:30-11:00,下午1:00-3:00电话62373740

    QQ咨询群666021252

 

四、免修常见问题解答:

1. : 六级笔试成绩和口语成绩分两次考, 两张成绩单, 可以免修吗?

  : 可以。

2. 问:六级证书暂时还没拿到,但是网上成绩已经过了,怎么办?

  答:将网上成绩截图打印出来即可,以后再补交证书复印件(原件审核)。

3. 问:免修课怎么选?

  答:免修课选的时候注意没有标明上课时间和地点的课程才是正确的免修课程。

4. 问:有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80及以上)证书,但如果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答:仍可以免修所有课程。

5. 问:自己选修了免修课程,为何到了学期末会被网上通知不符合?

  答:不符合的原因有很多,加QQ咨询, 负责老师会进行联系处理。另外,选了免修课程的同学,快到学期末的时候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不符合名单通知或注意查看自己免修成绩或QQ群里通知。

6. 问:不符合名单有自己的名字,跟老师联系并做相应处理后, 学期结束为何还是看不到分数?

  答:可以去研究生部三楼一体机上查询。

7. : 六级过了450,口语为C或以上。但是我又参加了英语分类考试,请问满足英语听说3免修的要求吗?以及免修后,到时候期末考试时英语成绩是怎么算的?

  答:按照六级的分数折算免修成绩

8. 问:请问如果在今年11月份拿到雅思6分或托福(80及以上)的成绩,可以免修下学期的英语课嘛? 

   答:如果课程是第二学期春季才能选的,可以用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免修,前提必须在3月份提交材料之前有分数,如果没有证书,可以截图分数,提交材料,之后补交证书复印件(原件审核)。

9. 问:如果本科或硕士都修过了相应的课程,然后考六级过了495分,应该怎么处理?

   答:按照本通知第1点全部免修的分数折算。


 


            外语学院

         2022年2月21日


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申请表.docx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