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优秀学位论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东华大学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访问次数:1209


根据《东华大学关于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选办法》东华研函202014号,2021年度东华大学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即将开始,请认真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实践)、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评选范围

本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范围为202081日至2021731日之间获得专业学位的学位论文。原则上,如确属优秀且未参评过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也可以参评,但需校外2名同行硕士生导师联名推荐。

申请保密的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得参加评选,如确定要申请,请填写学位论文解密申请书。

三、评选要求

1.论文选题来源于实践环节,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2.科学研究工作认真,态度严谨。论文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撰写格式符合要求。

3.论文选题与实践课题一致,并能够把所学理论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在具体实践中创造一定价值。

4.学位论文必须用中文撰写。

5.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85分及以上。

四、评选程序

(一)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程序

1. 个人申报及导师推荐

研究生根据上述要求,准备材料(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1)、填写申请表(附件2或附件3),导师推荐后送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2.学院初选

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组织初选工作,按评选要求认真评审本学院的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投票表决,按得票次序和表决结果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排序。推荐名单在学院内公示一周,若无异议,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于1217日前提交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3.学校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议,评选产生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名单,并于研究生院官网公示。

(二)其他专业学位类别学位论文评选程序

1. 其他类别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要求由各牵头学院另行具体通知。

2. 具体评选工作由各牵头学院执行,并于1217日前提交公示后的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名单(附件5)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工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学位办

联系人:张老师、陈老师

联系方式:67792428xwb@dhu.edu.cn

 

附件1.2021年东华大学优秀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清单及要求.doc

附件2. 东华大学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全日制)(2021年).doc

附件3. 东华大学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非全日制)(2021年).doc

附件4. 2021年度东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学院推荐汇总表(工程硕士).doc

附件5. 2021年度东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名单(XXX专业学位类别).doc

附件6:学位论文解密申请书模板.docx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11110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