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五届东华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 访问次数:910

各位同学:

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外语学院将联合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五届东华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在全球性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国际社会期待中国声音。在中国与世界的互动中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力不仅仅是新闻媒体在国际传播场上单方面作战,更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学子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担负起文化传播的角色和使命,让表明中国立场、中国作为、中国自信、中国勇气、中国责任以及中国人民奉献的声音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本届演讲比赛的主题定为:Voice of China

 

二、参赛对象

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决赛时间均定于 2021127(星期二)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赛制

1. 初赛:选手在演讲比赛主题框架下自拟题目,进行2分钟以内的已备演讲。

2. 决赛:所有选手就同一个具体视频题目(跟比赛主题相关)进行3-5分钟即兴演讲。具体演讲题目现场公布,每位选手准备时间为1015分钟。演讲后,评委就演讲内容向选手提问。

 

五、赛前培训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了解演讲艺术、掌握演讲技巧、增强演讲自信,组委会将安排赛前培训讲座:延安路校区(20211118日星期四晚上),松江校区(20211123日星期二下午),欢迎参赛选手以及对演讲有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向获奖学生授予获奖证书并颁发奖金。

 

七、报名方法

本次比赛报名方法为英语听说课程任课老师推荐或学生自主报名。无论教师推荐还是自主报名,学生均需直接扫码进入初赛QQ459559331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日期:2021112824时。

如有疑问,可在初赛QQ群咨询。

                  

 

 

                                                                                                                                       外语学院

                                                                                                                            2021.10.26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