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MTI研究项目获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指委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0-26 访问次数:1240

近日,我校外语学院吴蕾副教授主持申报的“纺织服装特色翻译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获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立项资助,实现了我校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上零的突破。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是为提高我国翻译专业研究生学位教育研究水平,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翻译人才的培养模式经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全国共立项65个项目。在本年度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报过程中,学校和学院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给申报老师有效的指导,为本次项目的成功立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近年来我校翻译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和学院积极搭建师资培训与生交流的国际合作平台,分期分批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依托学科语料库资源建设,通过科学方法汇集纺织、服装、材料等特色翻译语料建立翻译实践文库、纺织服饰英语语料库、特色翻译教学案例库等在探索建设具有东华大学特色的翻译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和翻译教学案例库培养具有学校特色专业背景的行业翻译人才上取得长足进步。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