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正泰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访问次数:879


928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正泰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本次大会是由正泰集团冠名赞助,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东华大学承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承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明老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正泰集团人力资源部楼新风经理和上海市松江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研究中心产业组等嘉宾。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老师就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进行了宣讲与动员。刘老师介绍了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历史沿革,并对比赛内容、报名时间流程与赛题赛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大赛分为创意设计赛和算法分析赛,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包括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类赛道。定向赛道共计6个赛道27个题目,算法分析赛设置疫情预测和智慧社会2个赛道,共计5个题目。同时结合“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阐述了参赛的重要注意事项,并将大赛的应用与在场研究生们共享,使学生受益颇多。




正泰集团人力资源部楼新风经理重点介绍了正泰集团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布局,正泰集团正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布局智能电气与高端装备、清洁能源与新材料、智能家居与传感技术、物联网与新一代移动技术以及金融、物流与现代服务等板块诸多领域,正泰集团欢迎广大有为青年加入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中。



上海市松江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研究中心产业组介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为中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源动力。欢迎广大有志青年为产城融合、智慧城市的发展献策。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生动,使现场研究生加深了对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的认识与理解。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