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优秀学位论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东华大学优秀博、硕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访问次数:2338

各学院:

根据《东华大学关于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选办法》东华研函〔202014号,2020年度东华大学优秀博、硕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即将开始,请认真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二、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之间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201791日至20188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原则上,如确属优秀且未参评过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也可参评,但博士学位论文需校外3名同行博士生导师联名推荐,硕士学位论文需校外2名同行硕士生导师联名推荐。

可参评博士研究生名单见附件1

可参评硕士研究生应为2016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事宜另行通知。

申请保密的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得参加评选,如确定要申请,请填写学位论文解密申请书。

 

三、评选要求

1. 学位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课题,且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学位论文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点,且取得突破性成果。

2. 学位论文作者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无知识产权争议等情况。

3. 学位论文以中文撰写。

4. 学位论文作者在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学位后一年内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一定数量的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成果。

5.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85分及以上(博士学位论文要求盲审平均成绩85分及以上)。

 

四、评选程序

1. 个人申报及导师推荐

研究生根据上述要求,准备材料(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2)、填写申请表(博士见附件3,硕士见附件4),导师推荐后送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2. 学院初选

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组织初选工作,按评选要求认真评审本学院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投票表决,按得票次序和表决结果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排序。推荐名单在学院内公示一周,若无异议,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于615日前提交材料至研究生部学位办公室。

3. 学校评审

研究生部组织专家评议,评选产生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名单,并于研究生部官网公示。

 

联系人:张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67792428

E-mailxwb@dhu.edu.cn

 

附件:

 

附件1.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授予博士学位名单.xlsx

附件2.2020年东华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材料报送清单及要求.doc

附件3.东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请表(2020年).doc

附件4.东华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2020年).doc

附件5.2020年度东华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学院推荐汇总表(博士).doc

附件6.2020年度东华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学院推荐汇总表(硕士).doc

附件7:银行卡基本信息表.xlsx

附件8:学位论文解密申请书模板.docx

 

 

东华大学研究生部

2020518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