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计划  上海创新计划
上海创新计划
2016年上海市“一带一路”战略与产业升级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1 访问次数:1626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研究的融合,提高参与者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定于20161028日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办上海市“一带一路”战略与产业升级研究生学术论坛。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去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目前包含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学科门类,拥有2个博士点,12个硕士点和EMBAMBAMPACC7个专业学位点,是东华大学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学院拥有独立图书馆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软硬件条件,并建成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研究基地。学院在纺织经济、会计金融、管理决策、电子商务、知识管理、时尚与创意、服装营销方面等已具备优势和特色,学院教师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及其他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并且还多次承担WTO、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发改委关于纺织服装行业的调研、规划课题。学院教师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经济研究》和《管理世界》等国际、国内的顶级学术期刊上。

本次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面向全国高校接受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报名,规模为60人左右。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产业升级等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和座谈研讨,为参加者拓展学术视野、追踪国际学术前沿提供优质平台,主要安排包括学术讲座、论坛征文、座谈交流等。本届论坛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阐述他们的观点,提出科学的研究思路,展示严谨的研究方法,对上海市及我校的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追踪国际学术前沿都大有裨益。同时,通过举办论坛及征文大赛等活动可促进高校优秀硕士、博士之间的学术交流,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推动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研究的普及。学术论坛结束时将为参会者颁发论文获奖证书。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2、投稿参与论坛征文。


二、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产业转型”等研究主题,可以从金融、贸易、法律、产业经济等多视角展开研究,经济管理类相关的论文也可参评。


三、征文要求

(1)论文作者不超过3人。

(2)论文未曾出版或发表。

(3)论文必须用中文撰写,字数上原则不超过6000字。论文须包含摘要(500字以内)、关键字(3-5个)。为确保论文匿名评审公正性,论文中不得出现或暗示任何作者信息、学院信息、指导教师信息、来源项目信息,否则直接取消入选资格。

(4)论文排版及格式、参考文献注录格式、注释(对题名、文章内容等的解释与说明)格式请参照附件1

(5)申报参赛的论文均为个人近期论文,且必须是论坛收稿截止日期(20161017日)前完成的学生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竞赛等活动中已获得奖励的作品、已发表论文成果等均不在申请范围内。


四、奖项设置

论坛征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学术论坛结束后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时间:本期活动即日起接受电子邮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1017日。

方式:邮件主题请填写:姓名+学校+2016年上海市学术论坛,报名材料打包压缩为“第一作者姓名-学校及学院-文章标题”发送至信箱:sqxlymail@163.com

材料包含内容如下:

(1)论文信息表

(2)论文电子稿(包括Word版本和PDF


六、资格审定

本次学术论坛招生名额为60人,材料审核和资格审定工作由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论坛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于1025日结束,学术论坛名单将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网站(http://glxy.dhu.edu.cn/)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七、优惠政策

(1)外校学员来回交通费按照火车学生硬座标准实报实销(请保存并提交往返交通票发票)

(2)提供当天的午餐


八、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610288:00-8:30

报到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旭日楼

离开时间:20161028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外校学生)蓝老师(本校学生)

电话:021-62373972(外校学生)62373020*806(本校学生)

传真:021-6237398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旭日楼512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6712

论文信息表.doc论文格式.docx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