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授权点  学位点申报
学位点申报
我校5个参评学位点全部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发布时间:2016-03-30 访问次数:1295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号),下发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我校国际商务、翻译、工程管理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两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参评,评估结果全部为通过。

本次专项评估的范围为2009-2011年获授权的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全国共2296个,其中学术学位授权点38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915个(含311个工程领域),共涉及79个一级学科,37个专业学位,488个学位授予单位。全国的评估结果为2093个学位点合格,50个不合格、被撤销授权,限期整改95个。

本次专项评估是学位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保证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学校对本次评估非常重视,设立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  号)和《关于转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位办[2014]42号)等文件精神,研究生部和相关学院邀请相关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或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外单位教授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在2015年3月至9月间,完成国际商务、翻译、工程管理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两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专项评估的自评工作,评估报告等材料在反复修改完善后上报教育部和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通过评估工作的开展,各学位授权点明确了办学目标和方向,找到了提升办学水平的办法和思路。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