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授权点  学位点申报
学位点申报
学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拉开序幕,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三个学位授权点今开展专家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5-11-27 访问次数:1007

20151127日,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和化学工程领域进行了专家现场评估,来自大连理工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教育评估院以及相关行业也企业的十余名专家参加了评估会,对照评估要求,全面检查了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同时也标志着学校学位授权点预评估阶段的正式开始。


邱高副校长莅临评审会现场,感谢各位专家冒着严寒来到东华大学,帮助各个学位授权点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他指出,引入外部监督和评价是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拟通过预评估工作的开展,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对每个学位点进行深度诊断,以加强学位点自身建设,为后续工作改进提供依据。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尤其是针对存在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切实提我校高学位点水平和质量建言献策。

本次学位点自我评估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开展的,学校成立了东华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学校自我评估工作方案。按照自评方案要求,2015年底各学位点完成预评估工作,涉及全校32个一级学科和22个专业学位点(类别或工程领域)。为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研发了“学位授权点评估系统”,学院均配备了专人负责。

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教授、副主任陆嵘副研究员主持了相关评估会,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中老师、副院长何瑾馨教授、院长助理赵涛教授以及相关学位点骨干教师参加了评估会。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