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位点评估(隐藏)
我校举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5-03-20 访问次数:2149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位办[2014]42号)文件精神,我校按照《2014年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开展自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于201535,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参加评估的专家有全国MTI教指委成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柴明熲教授和复旦大学何刚强教授,以及国家外语指导委员会成员、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兴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陆留弟教授以及资深译员上海市外事办公室的吕正韬。研究生部和外语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本学位授权点的负责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小组副组长舒慧生教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东华大学参加评审。他指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的专家评审会是学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的第一场,学校将在2015年进行近40场类似的评审会,希望各位专家认真评审,准确把脉,为学位点后续发展提出更好地意见和建议。

外语学院院长助理赵萍老师按照评估要求,详细介绍了学校翻译硕士的发展思路与环境、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以及改进计划等内容。与会专家对学校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位点的规划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依托学校的纺织、服装、材料等优势学科,加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合作,培养具有专业背景的行业翻译人才,为建设纺织强国,为中国走出去战略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2014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先后发布《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4号)和《关于开展学位授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目前学校需要承担的专项评估3个,另外2个是工程管理硕士和国际商务硕士;学位点自我评估涉及32个一级学科,将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预评估。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