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计划
创新计划
2014上海“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学
发布时间:2014-07-04 访问次数:936

 

630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4上海“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国内外专家教授、研究生以及优秀本科生等190多名嘉宾参加。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纺织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新厚,纺织学院副院长郭建生、纺织学院副院长徐广标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典礼由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主持。

陈南梁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授课老师和参加暑期学校的国内外纺织院校的研究生们表示欢迎。此次暑期学校是在继20122013年承办国际纺织学科研究生暑期学校之后再次获批承办。本次暑期学校首次以海外名师、东华讲堂、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板块为学员们带来全面的学术展示。邀请了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以及肯尼亚MOI大学等国外纺织高校知名教授为学生授课,同时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教授、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优青”获得者等十余位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为暑期学校开设讲座。

教师代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Tushar Ghosh、学生代表东华大学博士生AZHAR SAYEDWAQAR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暑期学校有利于广大学子扩宽学术视野,有利于学生学习并了解纺织专业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有利于提高理论水平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师生们提供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他们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教授、虚心学习,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

邱高宣布2014上海“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学,他在致辞中指出,东华大学秉承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引领纺织学科学术前沿的宗旨,十分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努力营造开放办学的氛围。作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东华大学将致力于将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打造成与国际接轨的品牌学术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加强纺织领域的科学研究,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夯实专业基础、增强科研能力,引领学术前沿,提高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的综合能力,也希望学员积极向各位海内外著名专家请教,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开学典礼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和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郭珊珊

2014-6-30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