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计划  全国创新计划
全国创新计划
转发: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04 访问次数:1781

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电子学会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决定联合主办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相关背景

为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提升研究生教育主动适应社会、经济需求的能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自2013年起,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该活动采用系列主题赛事的方式,根据学科、专业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不同需求,设置若干相互独立的主题赛事,依据一定赛制,独立延续举办。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发起,自1996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现已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电

 

学位中心20146 


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自2014年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纳入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其赛制赛程等基本不变。 

二、组织架构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

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承办单位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三、参赛对象

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电子、信息、通信类学科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以及国外高校同等学力学生均可参赛。

四、赛事相关事宜

赛事参赛说明详见附件其它赛务安排请于20143月关注竞赛官网www.gedc.net.cn 

 

附件: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说明.doc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

发展中心                 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电子学会               

 

 2014116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