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计划  全国创新计划
全国创新计划
转发:关于征集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函
发布时间:2014-05-04 访问次数:2640

转发:关于征集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函

 

各位博士生:

现接中国科协发来的《关于征集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函》(科协组函人字〔201452),现在转发,请大家积极关注,踊跃投稿。详情见下。

 

研究生部

20144

 

关于征集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函

科协组函人字〔201452

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自2002年起,面向在读高年级博士生,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200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参与主办。截至目前,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共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20145月,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将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指导下,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届时拟邀请物理、化学、生物物理等领域的诺贝尔奖得主与博士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办好本届学术年会,特向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在读高年级博士生征集参会论文,请各单位动员组织优秀博士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年会安排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

内容: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科学大师与博士生面对面、学术交流和人才推介活动等。同时,参加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及国际科学大师论坛。

 

二、年会专题

本届年会共设四个专题,由相关全国学会分别负责组织实施。

(一)物理学(由中国物理学会承办)

(二)化学与化工(由中国化学会承办)

(三)现代生物技术(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承办)

(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承办)

 

三、参会途径

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采取征集论文的方式确定参会者。凡专业方向与本届年会专题相符、有意愿参加年会的高年级博士生,须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提交一篇与年会专题相符或相近的论文。经评审,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参加会议。

 

四、论文评审与交流

评审:各全国学会按专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录取并推荐其第一作者参加本届博士生学术年会。每个专题拟录取论文不超过50篇。全国学会对入选论文颁发入选证书,对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论文奖”。

交流:在入选论文中择优选取部分论文,由论文完成人作大会发言,并邀请院士专家进行点评。所有参会论文,均以墙报方式进行交流;会议期间,将组织科学大师面对面活动,组织参会博士生与诺贝尔奖得主进行交流。各学会将按专题编印《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集》,不正式出版,仅供会议交流。

经作者本人同意,年会将选取优秀入选论文向专业核心期刊推荐发表。

 

五、注意事项

1. 拟参会的博士生请于2014328日前,登陆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登记系统(http://bssnh.cast.org.cn),注册报名信息,提交《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表》(附件1)和论文全文,并将纸质报名表扫描件上传“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系统”。论文格式见附件2

2. 本届博士生学术年会将组织参会博士生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拟参会博士生应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3. 为提高博士生的学术组织能力,年会将按照自愿原则,吸收部分参会博士生协助全国学会,参与年会的组织工作。年会向其颁发“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志愿者”证书。有此意愿的,请与相关全国学会联系。

4. 年会鼓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推荐、支持博士生投稿和参会,对组织工作较好的单位邀请带队参加年会。

5. 年会不收报名费,参会人员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用由参会者自行解决。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100863

联 系 人:张春程

联系方式:(01068526144 zhangchuncheng@cast.org.cn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北京市学院南路86号(100081

联 系 人:张玮琳 张陆

联系方式:(01062128360 zhangweilin@cast.org.cn

 

中国物理学会: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中科院物理所(100190

联 系 人:胡兴华

联系方式:(01082649019 cps@iphy.ac.cn

 

中国化学会: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

联 系 人:张灿

联系方式:(01062568157 zcc@iccas.ac.cn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北京朝阳区大屯路15号(100101

联 系 人:徐文丽

联系方式:(01064889894 findwayfrom@163.com

 

中国计算机学会:北京市科学院南路6号(100190

联 系 人:朱征瑜

联系方式:(01062562503 ccf@ccf.org.cn

 

附件:1. 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表.doc

 2.第十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及摘要格式.doc

 

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代章)

2014212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