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签订联合培养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105

321日上午,东华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联合培养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所顺利举行。副校长陈革、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所长江陆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所务委员、研究组长张晓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张晓明研究员主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与会。


陈革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近年来加大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2022年成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23年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致力于解决生命健康、先进材料、绿色低碳、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五大重点领域人才和技术需求,为我国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打造工程硕博人才培养和科技产业的创新特区。他表示,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再次签署协议,是对前期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也开启了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增强产教融合,聚焦科研项目攻关,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陈革致辞


江陆斌介绍了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等。研究所致力于重大感染性和传染性疾病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推动新发再发传染病研究国际合作,为公共健康提供解决方案。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携手在研究生教育、科研合作、人才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瞄准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方向,促进医工融合,共同在人才培养和产出重大科技成果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江陆斌致辞


签约仪式上,俞昊、张晓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就就联合培养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达成一致,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东华大学研究生资源优势,开展长期合作,着力培养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疫苗研发、蛋白质结构研究、免疫机制研究”等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协议的进一步落实展开座谈交流。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