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六届东华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访问次数:10


   为了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外语学院将联合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六届东华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在中国的历史文化中,有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包括神话传说、历史典故、民间传奇、时代壮举等。它们充满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不仅反映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气,也展示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和变迁。当代青年肩负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历史使命,本届演讲比赛的主题为:Understanding China in Stories在故事中理解中国,请以英语演讲的方式,结合当代社会发展,分享对这些故事的理解和感悟。


二、参赛对象

  

   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决赛时间定于 2024年4月9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赛制


   初赛:选手在演讲比赛主题范围内自拟题目,进行2分钟以内的已备演讲。

   决赛:所有选手将根据决赛现场公布的比赛主题进行即兴演讲。每位选手将有10~15分钟的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选手将到达比赛场地进行演讲,并当场回答评委的提问。


五、赛前培训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理解演讲艺术、掌握演讲技巧并增强演讲自信,组委会将邀请专家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前培训和文稿写作辅导。专家将与选手们共同探讨演讲技巧、语言表达和演讲结构等方面的内容,并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建议,以帮助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最佳的表现。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向获奖学生授予获奖证书和奖金。


六、报名方法

   本次比赛报名方法为英语听说课程任课老师推荐或学生自主报名。无论教师推荐还是自主报名,学生均需直接扫码进入初赛QQ群(582904846)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3月31日24时。

   如有疑问,可在初赛QQ群咨询,QQ群号582904846。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

                                                                                    2024.3.8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