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4年东华大学研究生 “奋进前行”英语写作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13 访问次数:10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为了激励我校研究生积极思考并探索个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角色和责任提高广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外语学院将举办2024年东华大学研究生奋进前行英语写作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青年在国家建设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是塑造国家未来、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请按照本次写作赛的主题:Forging Ahead: The Role of Youth in China’s Modernization Drive 奋进前行:中国青年在现代化进程中的角色,撰写一篇英语文章,谈一谈中国青年作为创新和进步的先锋角色,在推动国家现代化进程方面应有的态度、所有的担当和可做的贡献。


二、参赛对象

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三、写作要求

参赛者需提交一篇英语文章,探讨主题下的相关议题,可自拟题目,文体不限。文章应具备清晰的逻辑结构和准确的语言表达,字数在500字左右。文章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四、评选标准

评委将根据论文的创新性、深度、逻辑性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评价。


五、格式要求

1.文章需有标题,其下一行用中文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和学号

2.英文字体格式为Times New Roman中文字体格式为宋体,小四,1.5倍行距,两端对齐。


六、提交方式

1. 本学期参加《高级英语写作》课程的同学,由任课教师统一推荐。

2. 本学期未参加《高级英语写作》课程或未获推荐资格的同学可以自由投稿参赛。

3. 自由投稿的同学请将稿件发送邮箱noraxx0615 @163.com并将邮件标题编辑为学院+姓名+学号+手机号码的格式


参赛文章提交截止日期2024414


八、奖项设置

比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等奖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者将获得奖金和获奖证书,优胜奖的获得者将获得获奖证书。


九、咨询邮箱为noraxx0615@163.com                                                           

外语学院

                                                      2024313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