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new  支部党建专题
支部党建专题
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开展党支部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0 访问次数:85


516,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受邀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张华主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成参会。

王岩松副校长对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表示欢迎,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是两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和主动学习之举,希望参加学习的党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发挥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丁明利同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艳梅同志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赋能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的主题进行领学。丁明利同志讲述自己学习科技小院模式的心得:要通过“扎下去、融进来、找出来、做出来、说出来、写出来、干起来”的七步育人法,彻底打通由科学到工程、由工程到科学的隔绝,为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最硬的“鳞甲”。李艳梅同志就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教师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要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研究生院查琳同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沈天使同志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两校党员同志聚焦研究生教育强国,从研究生教育业务角度出发,对应的职能科室开展分组讨论,深入调研在业务执行中的做法,交流经验。两支部党员同志把握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契机,通过联组学习,集合集体智慧,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破解研究生培养的难点、要点、痛点。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同志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成同志分别作总结发言。

俞昊同志对工程大机关党委及研究生处党支部筹备的主题教育联组学习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两校共同探讨了工科高校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做好研究生教育,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黄永成同志表示本次联组学习活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两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双方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本次学习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研究生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搭建了基层党组织联学平台,为两支部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夯实了组织基础,形成了“1+1大于2”的基层党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


Copyright©2016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201620,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200051
沪ICP备05003365 yjsdep@dhu.edu.cn